這次交換學生讓我切實地體認到自己身為路癡的事實

迷路、坐錯車、下錯站等等各種狀況的頻頻發生

讓我不禁懷疑我的老化症狀是否唯獨集中在方向感這個層面

另一方面

也許老天是有意要告訴我

人生,不是只有走捷徑才有趣。

 

我的另一個路癡朋友告訴我

"走錯就走錯嘛,繞繞路而已,能到就行了。"

此語讓我突然驚覺

路癡的人生觀是如此地豁達

方向錯了就調個頭

時間晚了就當散步

複雜的城市是個大迷宮

我們就是冒險的孩子

 

就像我繞了遠路的人生

年輕的時候在牛角尖裡迷失

該是成家的年紀才在絞盡老腦汁拼學業

但也許這條路

不是現在走就沒有意義

正是因為用歲月闖蕩了一圈

才讓同樣的道路多了幸福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X鉄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