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真正的朋友?」

是網路上的常見關鍵句

但比起什麼是真正的朋友

更讓我好奇的是「什麼是假的朋友?」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標準去判斷真假

但我實在無法殘忍又果斷地把哪一段友情貼上"假的"這個標籤

對我來說 

沒有假的朋友

只有各種不一樣的朋友

 

有志同道合的朋友

有不同領域的朋友

 

有會照顧人的朋友

有讓人操心的朋友

 

有時常廝混分享生活的朋友

有偶爾見面小聊近況的朋友

 

有吵吵鬧鬧的朋友

有相敬如賓的朋友

 

有能談心的朋友

有聊天氣的朋友

 

有搖旗吶喊的朋友

有靜靜傾聽的朋友

 

有你不認同的朋友

有不認同你的朋友

 

有保護別人多一點的朋友

有保護自己多一點的朋友

 

有漸入佳境的朋友

有漸行漸遠的朋友

 

有忘記你的朋友

有你忘記的朋友

 

曾經的現在的

消失的背叛的

謝謝每一個不一樣的朋友

一點一點拉開我的視野

因為你們五花八門的模樣

讓渺小平凡的我

看見如此鮮明立體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X鉄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