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的事情做久了也會習以為常

而漸漸成為身體的一部分

比如我最討厭的"思念"

 

不記得從甚麼時候開始

喜歡的人和好朋友總是沒有辦法在身邊

不同的城市 或不同的國家

或各種見不了面的原因

種種距離將感情越拉越長

延伸成一縷一縷的絲線

有的散在空氣裡

有的雋永綿長

有的剪不斷理還亂

而這些思念

最後通通變成了習慣

 

遠水救不了近火

所以學會了自我療癒

無法共享美好時光

便緬懷回憶

投遞不出的千言萬語

只能在每一個夜裡默念

於是不知不覺地

習慣了自我療癒、緬懷、自言自語

即便根本不是孤單一個人

 

也許是覺得不能被分離的感傷影響生活

又或許是為了及早適應下一次分離

我選擇這樣疏離且自在地活著

一度都要忘了那都是與難耐的思念抗爭的花招

我只是在忍

並不是天生孤獨

 

不想只是消極的忍耐討厭的思念

不想因為壞習慣而讓感情流逝

不想活在感傷裡

 

那麼

邁出腳步追逐

伸出手去抓住吧

如果不想 就去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X鉄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