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別質疑我的憂鬱和墮落

從小被迫接受成人世界複雜人際關係下的垃圾
在他們勾心鬥角的夾縫間
成為沉默無力的祭品
我希望能安分地做個搞不清狀況的小孩
可惜我並不是
該死的天賦
讓我輕而易舉嗅出那緊張的氣味
於是我,總是皺著眉頭
疲憊地做著不稱職的冰山公主

六歲到十一歲
一個人寄住在外婆家
每天晚上聽著爸媽和妹妹離去的關門聲
失落地在棉被裡紅著眼眶
那個空盪黑暗的房間
總是讓膽小的我夜夜在不安中睡去

因為嚴格的管教
我的社交生活永遠在放學那一刻宣告結束
睡眠的時間是一成不變的晚九至朝五
清晨,看著灰藍色的天空 
孤單地讀著世界名著、四書五經,等著天亮
開始重複著每一天每一天每一天......

親愛的妹妹,我多羨慕你
你是個好可愛好活潑的野孩子:)
我從小就懂得在鏡頭前偽裝出天使般的微笑
但在我心目中,相簿裡你天真無邪齜牙列嘴的模樣
才是最真、最討人喜歡的
你所崇拜的,那個驕傲、有個性的姐姐
其實不過是帶著盔甲,怯弱地活著...
你,要一直那樣理直氣壯的過自己喜歡的日子
不可以憂鬱,更不可以墮落
這樣,就不會枉費我幫你過濾這種種快樂童年不該有的雜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X鉄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