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小學的時候
我就是個憂鬱症患者

我的童年很不快樂
但並不是一般人想像中
很具體的那種不快樂的童年
在某種層面上
我甚至是個幸福的小公主
嗯,也許唄

當普通小孩還在無憂無慮的時候
我就已經知道什麼是挑播離間
什麼是殘忍的冷潮熱諷
人性的黑暗在親戚之間即可一覽無遺
家庭對我來說不是溫馨的代名詞
而是壓力鍋
讓我隨時想爆炸
茫然失神的表情總是難以讓人發覺我的焦慮
於是"小家子氣""扭扭捏捏"
成為了專屬於我的標籤

幾乎沒有人關心過身為兒童的我
心裡有多少壓力
除了小學一年級時的老師
他發覺我下課總動也不動待在教室看書
常常鼓勵我去跟大家玩

她敏銳地察覺我的不同
於是告訴我媽
"你的女兒可能有點自閉症傾向"
我媽只覺得莫名其妙
自己女兒應該是聰明有氣質才不想出去玩鬧 怎麼可能是自閉症啊!
直到現在還當成是笑話在講

但此刻當我想起那位老師
眼框幾乎要泛紅
她沒有說我小家子氣
更沒有說我扭扭捏捏不合群
她是唯一建議我要做心理治療的人

一念之差
要是我媽早在當年接受我這樣的狀況
也許一切都不一樣了
不用讓我自己孤單繞著遠路
在種種挫折中漫步
尋找心裡的可怕黑洞

雖然一切已經來不及
可是我現在好想謝謝你
老師,當年也許...
你是最了解我的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X鉄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