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事在半推半就;欲迎還拒之間
也就這樣習慣了
比如升上五級這件事

自從老師告訴我們
「高級班不是學習韓語
是透過韓語來學習其他的東西。」之後
我滿腦子就只滿溢著
「我幹嘛來?」這樣的想法

不過進入五級兩週的時間
確實讓我有那麼點新體悟

在寫詩的環節裡
孩子們說夢想是燈塔
愛情是棉花糖
我寫了回憶像下不停的雨
像監獄困住我的腳步

課堂上討論著
該為自己不知何時能實現的夢想努力
還是選擇一條安穩的道路舒服地活著
大部分同學選擇了前者
我想都沒想就放棄了夢想這個選項

發表的時候
孩子們說不該相信宿命
自己的未來是自己開創的
宿命論的我幾乎無法加入這個話題

是的
我是個悲觀,消極,對生命缺乏熱情的人
因為擅長將各種任務以高完成度消化
連我本人也幾乎忘記自己這些不可愛的特質
但各種對比讓我無法不去正視這樣的突兀

他們期待的未來
是我不想回憶的過去
他們相信的夢想
是我眼裡的灰燼
與其去擁抱
不如遠遠地欣賞
與其揮汗創造璀璨
不如安靜乘涼

在沒意思的兩週五級課程裡
我用韓語學到了什麼是「代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X鉄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