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從幾歲的時候開始
我就開始覺得幸福的人生它並不存在
所以我從來不喜歡聽甜滋滋浪漫的歌
那種滿溢的愉悅情緒
怎麼聽都覺得矯揉造作

也不喜歡聽悲傷的慢板歌
因為在我心目中
它們貼近真實到近乎殘忍

可能因為這樣
我的耳朵習慣攝取快節奏的音樂
那種非常態的雀躍與高昂
似乎能讓我有莫名的解脫感
讓這不怎麼樣的人生暫時有快轉的錯覺

快轉快轉快轉

是的
我的人生就是一捲快轉的錄音帶
傷心了 快轉
生氣了 快轉
委屈了 快轉
我害怕面對痛苦的旋律就這樣慢條斯理地播放
於是假裝遺忘這些曲目

直到最後
錄音帶都轉壞了
我才發現
自己累積了多少的生命
沒有唱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X鉄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