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近時常莫名的恍神
良久 良久
發現的時候
我的心已經掉在離我很遠的地方
得跑回去撿起來
你也知道
城市是冷漠且快速的
這年頭已經鮮少那樣的好心人
會捧著你遺落的心追過來說
"小姐 你的心掉囉"
沒被路過的人順便踩兩腳
已經謝天謝地了

所以
我浪費了很多時間失神
浪費了很多時間奔跑
浪費了很多時間尋找
浪費了很多時間清理沾了灰塵的心

那是一種怪病吧
我的左胸破了一個洞
回想起來
這應該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只是不知道為甚麼
最近它破得越來愈大
導致我遺失心臟的機率越來越高
直到今天認真地照了鏡子
才發現
原來我的身體已經幾乎跟紙一樣薄
它早就撐不住
心臟的重量了

捧著我的心
我無所適從
有點焦慮
有點虛弱
看著鏡子裡那張畫著我面貌的"紙"
我哭了

不記得哭了多久
總之
我知道不能再這樣下去
我點了支菸
把抽剩的最後一口
丟進左胸的洞
於是
我開始慢慢燃燒起來
有一度
我覺得自己美得像個古代的藏寶圖一樣
呈現一種有歷史有深度的褐色

滿心期待的那刻終於到了
我變成了灰燼
輕盈地 雀躍地
漫天飛舞著
幾乎要哼起歌來了呢
一回神
我卻發現
那顆沉甸甸的心臟
還濕濕黏黏地
躺在地上
"撲通 撲通"
自顧自規律地跳著

我又想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X鉄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