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亮。

這裡又是哪裡?

全身無力,

連眼皮都不聽使喚。

「她醒了!醫生!!」

突來的一陣吵雜。

讓我意識到自己的所在地是醫院。

「醫生!這裡!患者沒有心跳了!」

鄰床傳來綿長刺耳的儀器聲,

與護士們慌亂的腳步,

讓我無法抑制心中那股不祥的預感,

用盡僅有的力氣拔掉身上所有的儀器,

無視身邊任何人的拉阻,

跌跌撞撞地奔向那個據說已經失去心跳的人。


是他,真的是他。

用夢境囚禁了我一年的愛人。

用生命拯救我的天使。

那個總是用笑容和寬闊的胸膛給我溫暖的男人,

如今竟然毫無生命跡象地躺在我眼前。

我緊緊握著他的手,

想讓他的身體暖起來,

可是一點用也沒有,

他還是那麼蒼白,那麼冷。

我衝過去抱著他,

卻被準備急救的醫務人員強制拉開。

體力透支的我雙腿一軟跌坐在地上,

抽咽到難以呼吸。

「不能一起醒,那為什麼不就帶我一起走…」

可惜,他已經聽不見我了。

 

他離開後,

他的家人交給我一本相簿。

裡頭記錄著我們相愛的點點滴滴,

其中大部分是他鏡頭下的我。

在河邊發呆的我,

微醺臉紅的我,

倒在他懷裡睡著的我,

鼓著雙頰津津有味地吃著愛心早餐的我。

原來不只是夢,幸好…幸好…

 

一年過去了,

我來到他的墳前,

照片上的他,

依然掛著溫暖的微笑。

「一年,真的太長了,那時候做了一整年的噩夢,你該有多辛苦啊。」

眼淚一滴滴地把泥土染成深褐色,

沒有他的日子,我才知道原來自己是這麼脆弱。

「欸,小姐你別哭啊。」

突然一個來意不明的不速之客打斷了我們之間無聲的溫存。

「哎唷,事情是這樣的啦。我昨天做了一個夢。有個人叫我早上10點來這裡找妳。

雖然只是夢,可是我還是很好奇啊!10點來這裡是不是真的會遇到妳。

結果還真的是妳耶~太神奇了。該不會我們是命中注定的吧!妳好啊!」

這個傢伙,真.的.好.吵。

他說話是不是不用喘氣的啊。

而且皮膚好黑,像顆小黑豆一樣,好醜。

「你走開,我現在沒心情接受無聊的搭訕。」

怎麼會在這麼重要的日子裡,

遇到這種滿嘴鬼話的男人啊。

「欸,妳的摩卡!」

「什麼?!」

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的耳朵。

「不甜的喔,那個人說只要帶這個來妳就懂了。」

小黑豆瞇著那雙黑白分明的眼睛笑著對我說。

 

回頭看著他的照片,

我彷彿聽見他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

「妳會幸福的…寶貝…」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X鉄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