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海水正藍

本來只單純因為那是侯佩岑的媽咪主演
而且又是張曼娟的代表作改編
所以買回家收藏
沒想到
這幾乎是我看過最悲傷的電影
程度和海上鋼琴師不相上下

一個敏感善良的孩子
為了他純粹的夢想走向海底死去
雖然哀戚
但我卻覺得這已是個美好的結局
因為我知道
他的消逝是有價值的
最疼愛的妹妹重新得到了父母完整的愛與守護
相信他不會感到遺憾與悔恨
如果他一直活下去
我想終究也會因為重鬱症自殺
畢竟在大部份的家庭裡
太有靈性的小孩並不容易被欣賞
劇中那個市儈的爸爸
真實的存在社會的每個角落
故事繼續發展下去
只會讓人越看越無力

是的
我的確從他身上
看到了我自己的影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X鉄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