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文章引用自Luigia的《失業中 上》
本篇文章引用自Luigia的《失業中 中》


【ㄧ】早起

今天,是我失業後的第一個工作天。在沒有外力協助的情況之下,我6點準時起床,溜了狗、買了水果、幫狗洗了澡、吃了早餐、和Gioia MSN道了早安,還看完她相簿上的「盧逸賈歡送會」的淫亂照片,然後發現時間才8點23分,室友孫還在睡覺,再過七分鐘,等我手機設定的鬧鐘鈴響,他才會醒來。而我早已不慌不忙地完成了七件事。

由此可見,失業似乎並不全然是一件壞事。起碼你的生活不再被迫切割成「上班」與「下班」兩部份,你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屬於自己,沒有任何人有權與你分享,所以彌足珍貴,所以你會更加認真地對待它們。



【二】啟程

既興奮又緊張,彷彿一位即將失身的少女,我對於未知的世界毫無招架能力,Gioia也是。因為缺乏實戰經驗的我倆,將於今天投入全然陌生的領域,展開我們共創的小小事業,憑藉著一股不服輸的傻勁與熱情。

在今天之前,我已承受了無數盆冷水洗禮,一盆比一盆更加冷冽、更加無情、更加殘酷、更加血腥、更加醜陋、更加邪惡、更加暴虐,澆得我近乎溺斃。還好,Gioia總是適時拋出浮木,引我逃離絕望深淵。不論未來成敗與否,我們決定不再猶豫躊躇,勇敢地踏出第一步,朝共同的理想邁進…。



【三】奔波

為了採購手繪衣所使用的顏料和素色衫,我和Gioia靠步行消耗了大約五千卡路里。

其實在採購的過程當中,有很多機會我們可選擇以坐車代替步行,但畢竟創業維艱,應能省則省,即使15塊錢也可以積少成多。於是,我們仿效苦行僧朝聖的模式,在烈日之下揮汗步行,Gioia沒走幾步就決定放棄華麗但會左右腳互踩的異國風寬褲,換上利於行走的七分褲;而我則一心掛念著找個地方坐下來吃東西吹冷氣,果然是久坐不動的四肢退化人。

「這樣下去,我們假以時日一定可以變得健康又苗條。」Gioia說。相信這會是維持我們奮鬥不懈的動力之ㄧ。




【四】尋覓

採購這件事,想像起來既容易又充滿樂趣,畢竟可以讓你理所當然地逛街買東西,但實際上卻不是如此。

缺乏批貨經驗的我,在Gioia的帶領之下進攻五分埔(她曾數次陪伴專業網拍經理人一同批貨)。整個五分埔像個迷魂陣,一旦走入就難以分辨方位,每條小路看起來都一樣,而且小路中還有更小的岔路,小岔路裡面又還別有洞天…,不僅如此,路上的店家與攤販也都大同小異,所以你連”藉店辯位”的機會都沒有,這令我們的首次搜貨任務步履艱辛。

不過,此次任務最辛苦的部份,反而不是尋找合適的素色衫,因為我們很幸運地在混亂中迅速發現了它們。真正讓人疲於奔命的,是”尋找超好吃的玉蜀黍”這件事。不知為何,逛著逛著Gioia 突然提起了五分埔有個小攤賣的玉蜀黍超級好吃,好吃到某次她邊逛邊吃時,竟有位店員小姐忍不住跑來搭訕,只為了讚美Gioia手上那支玉蜀黍的美味。

聽完玉蜀黍的神奇故事,我再也無法專心搜貨了,整顆心都懸在那美味的玉蜀黍上,只盼能盡快達成任務好一親芳澤,沒想到,貨是找到了,玉蜀黍卻遍尋不著,彷彿老天在跟我們做對似的,明明迎面走來的兩個痞子各拿了一支傳說中的好吃玉蜀黍邊走邊啃,證明了攤販的存在,可是可是,賣玉蜀黍的阿北,你到底藏在那哪裡呢?

Gioia不愧為識途老馬,終於被他找到了玉蜀黍阿北的棲身之地,接過熱呼呼的白色玉米,我感動的快要留下淚來….。只能說,不虛此行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X鉄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