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打從一出生
我就不是個愛攪和的人
讀幼稚園的時候
其他小朋友老愛找我去院子玩
有時候真的覺得好煩
因為我偶爾也想ㄧ個人在教室靜ㄧ靜

剛上國小沒幾天
我回家跟媽媽說同學好笨
不知道跟他們聊什麼
下課的時候我總是待在教室
老師很好心以為我得了自閉症
親切地告訴我可以跟同學去操場玩玩

當然也有ㄧ段輕狂的日子
我開始發現受歡迎的好處
深陷攪和而不可自拔
為了人際關係患得患失

今年我27歲
我發現自己的人生回到了7歲那個原點
獨處 安靜 看書 一個人散步
我想我終究是難以為他人而活的
繞了一大圈 還是回到這對我來說最舒適的狀態
和自己相處的自在 帶點驕傲的冷漠

也許我會再度開始試著攪和
但相信那不會再是種迎合或手段
而是和我喜歡的人 喜歡的氣氛
用另ㄧ種熱鬧點的方式
取悅 我 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啾X鉄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